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拍板! 觀光旅宿振興補助提前自7/15上路 (影音)

  • 時間:2022-06-01 18: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拍板! 觀光旅宿振興補助提前自7/15上路 (影音)
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分別與旅行業及旅宿業者座談後,決定將國旅振興補助上路時間提前到7月15日。(觀光局提供)

交通部日前向行政院爭取到新台幣55億元,原訂9月才要用來振興飽受COVID-19疫情衝擊的旅遊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日)分別與旅行業及旅宿業者座談後,決定將上路時間提前到7月15日,屆時打滿3劑疫苗的民眾訂房也可望獲得加碼。不過具體辦法還要再過2個星期才會公布。

面對業者不斷請命,國旅振興補助若拖到9月才上路,不知會有多少業者撐不下去。為此,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在觀光局長張錫聰陪同下,分別與旅行業公會及旅宿業公會座談,最後雙方終於達成共識,提前於7月15日到12月15日上路。

值得注意的是,為了鼓勵民眾利用平日出遊,以達到分流的效果,因此這次規劃於週日到週四住宿的民眾,每人每晚補助新台幣800元;但若配合政府淨零減碳政策,以及打滿3劑疫苗的民眾,訂房時也可望加碼補助500元,換言之,每人最高可省1,300元。張錫聰說:『(原音)就是說,我們原則上會在7月15日,就開始提早來實施對旅宿業的自由行補助,然後到12月15日;那補助額度就是(新台幣)800元、一個人一次,然後在平日住宿為原則;那如果有去住那個譬如說有環保標章啦、或是星級旅館、好客民宿、自行車友善旅宿,或是有打了完整的3劑疫苗的來訂房,可以加碼500元。』

此外,張錫聰也表示,住宿時使用身分證即可,以業者、旅客以及核銷都方便為原則。

至於旅行業仍以補助特色旅遊團為主,每團補助2萬元,但若符合以下條件,包括安排國家綠道、或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或3天2夜以上行程、或入住星級旅館等等,每項還可加碼補助5千元,每團最高可補助3萬元;而針對旅行業租用評鑑乙等以上遊覽車,公路總局也將提供遊覽車業者每天1千到2千元的補助,最高可補助3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