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供應烏克蘭先進武器 俄:升高美俄直接衝突風險

  • 時間:2022-06-01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供應烏克蘭先進武器 俄:升高美俄直接衝突風險
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 (圖:俄外交部推特)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同意提供烏克蘭先進的火箭系統之後,莫斯科今天(1日)表示,美國的這項舉動增加了將美國捲進與俄羅斯直接衝突的風險。

俄羅斯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接受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訪問,在被問到,莫斯科和華府之間對抗的可能性時,他表示,「任何持續、升高的武器供應,都增加了此種發展的風險。」

未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31日表示,美國正向烏克蘭運送海馬士(Himars)先進多管火箭系統。這位官員又說,海馬士使用精確制導彈藥(precision-guided munitions),可同時發射多枚精準導向的飛彈,射程約50英里(80公里)。華府決定不提供烏克蘭射程更遠的彈藥。

烏克蘭和俄羅斯已在操作多管火箭系統,但海馬士的射程和精準度都更加優越。

根據雷雅布可夫的說法,美國決心「(對莫斯科)開戰,直到烏克蘭最後一人,以便如他們所說,要讓俄羅斯遭受戰略上的失敗。」

雷雅布可夫表示,「這是前所未見的,這是危險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