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鄧振中: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首次會議月底華府登場

  • 時間:2022-06-01 21: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鄧振中: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 首次會議月底華府登場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次會議月底在華府舉行。(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今天(1日)表示,台灣跟美國將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根據倡議啟動貿易談判,以便未來能獲得高標準、具經濟利益的貿易協議;將就11個議題談判,首次會議月底在華府舉行。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Sarah Bianchi)進行視訊會議,就台美相關貿易關係進行對話。

鄧振中與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晚間舉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重大成果記者會」。

鄧振中表示,剛結束與畢昂奇視訊會議,確認台灣跟美國要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根據倡議台美雙方將啟動貿易談判,以便未來能獲得高標準、具經濟利益的貿易協議。

鄧振中指出,在這目標下,要展開11個議題的談判,包括貿易便捷、法規制定、農業、反貪污、中小企業、數位貿易、勞工、環保、標準、國營企業、非市場經濟,雙方同意這個倡議的第一次會議,本月底在華府舉行。

相關留言

台美啟動貿易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