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經貿再深化 鄧振中:為了區域發展 第三方不應阻撓

  • 時間:2022-06-01 22: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美經貿再深化 鄧振中:為了區域發展 第三方不應阻撓
政務委員鄧振中1日表示,國際間想辦法擴大經貿合作、強化競爭力是非常合理的行為,希望中國不要過度政治化看待。(資料照/王照坤 攝)

台美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就11項議題展開談判,距離台美貿易協定更進一步。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1日)晚間表示,國際間想辦法擴大經貿合作、強化競爭力是非常合理的行為,希望中國不要過度政治化看待。

鄧振中1日晚間和美國貿易代表署副代表畢昂奇視訊會談後,雙方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並將於6月底在華府舉行第一次會談。

台美經貿關係再深化,外界關注是否可能引發中國不滿?鄧振中表示,各國之間想辦法擴大經貿合作、技術合作,強化各自競爭力,這是非常合理的行為,他不希望第三方過度政治化看待此事。

鄧振中說,台美經貿本來就非常密切,尤其在疫情發生後,台灣對美國出口成長幅度是數十年間最快速的一段時間,他認為台美都有意願讓關係更穩固。鄧振中表示,為了區域和世界經濟發展,不應該有任何第三方對此阻撓。

相關留言

台美啟動貿易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