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危機延燒 拜登堅稱已竭盡所能

  • 時間:2022-06-02 0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嬰兒配方奶粉短缺危機延燒 拜登堅稱已竭盡所能
亞培位於密西根的工廠。 (AFP)

美國總統拜登1日為他處理不斷升級的嬰兒配方奶粉供應危機辯護,他在一場和嬰兒食品高層舉行的會議上堅稱,白宮正在竭盡所能的處理。

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亞培(Abbott)2月對密西根州的大型廠房,進行產品召回並關閉工廠,引發全美各地的配方奶粉供應量急劇下降。

隨著批評人士質疑拜登對這場危機的指揮,這項議題正在轉變為對拜登的一場政治漩渦。

拜登1日告訴記者,他在4月初才被告知這項迫在眉睫的問題,在那之後他已動用政府的所有手段來解決配方奶粉短缺。

拜登在和5家公司的高層舉行會談時說,「我認為沒有人料到關閉一處設施所帶來的影響」。這5家公司正在協助為亞培引發的問題收拾殘局。

然而,與會的企業高層提出否認的看法,表示他們在2月時就能立即判斷出危機已迫在眉睫。

嬰兒配方奶粉大廠利潔時(Reckitt)資深副總裁克里夫蘭(Robert Cleveland)說,「我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在稍後面對記者詢問白宮的回應與拜登對局勢的控制時,白宮新聞祕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堅稱,即使拜登本人最初並未參與,但全體人員從「第一天」就已採取行動。

來自利潔時、ByHeart、Bubs Australia、嘉寶(Gerber)和Perrigo這5家公司的高層,出席和拜登、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等人的這場視訊會議,亞培並未派員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