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法取得疫情資訊 世衛組織警告北韓疫情可能加劇

  • 時間:2022-06-02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無法取得疫情資訊 世衛組織警告北韓疫情可能加劇
圖為北韓平壤車站人員進行消毒作業。 (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感嘆,他們無法獲得有關北韓COVID-19疫情的數據,但認為這場危機正在加劇,與平壤表示疫情有所「進展」的通報相反。

北韓5月12日宣布了首例COVID-19確診病例,北韓上週表示疫情已得到控制,官方媒體報導確診數量減少。

但世衛組織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質疑這一說法。

萊恩告訴記者:「我們認為情況正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雖然他承認這個國家只提供了非常有限的資訊。

萊恩說:「目前,我們無法對當地局勢進行充分的風險評估」,他指出:「非常非常難向世界提供適當的分析,當我們無法取得必要的數據時。」

世衛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也表示,北韓已經通報超過300萬例疑似COVID-19病例,儘管官方統計只提到了「發燒」病例。

國營的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日)上午通報過去24小時約有9萬6,600例「發燒病例」,自4月下旬以來累計有380萬例。北韓沒有宣布新的死亡,截至上週累計有69人死亡。

根據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這是北韓連續第三天每日病例數低於10萬,5月中旬曾達到每日39萬例的高峰。

儘管擁有世界上最糟糕的衛生系統之一,但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超過95%的病例已經康復。

范科霍芙說:「報導指出有許多康復的情況,但我們目前從該國取得的資訊有限。」

北韓也拒絕了世衛組織提供的疫苗,而且其約2,500萬的人口沒有任何人接種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