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財政惡化 斯里蘭卡通膨連8月創新高

  • 時間:2022-06-02 08: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財政惡化 斯里蘭卡通膨連8月創新高
斯里蘭卡正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AFP)

斯里蘭卡官方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財政困難的斯里蘭卡5月的通貨膨脹率連續第8個月創下歷史新高,斯里蘭卡正努力因應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

根據統計部門的數據,5月可倫坡消費者物價指數(CCPI)比去年同期上升39.1%,也比4月的29.8%高。

可倫坡5月食品通貨膨脹率為57.4%,高過4月的46.6%。

5月的物價上揚尚未完全反映出燃料價格急劇上漲,燃料是全國供應短缺的許多重要商品之一。

民間經濟學家說,消費者價格的上漲速度比官方記錄顯示的還要快,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一名分析師追蹤3月的通貨膨脹率為133%,是官方數據的6倍多。

斯里蘭卡依賴進口的經濟受創於嚴重的外匯短缺,導致數月來食品、藥品和其他必需品嚴重短缺。

斯里蘭卡510億美元的外債已經違約,目前正在尋求國際貨幣基金(IMF)在內的國際援助,以重振破產的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