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地方選舉執政黨大勝 首爾釜山市長連任

  • 時間:2022-06-02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地方選舉執政黨大勝 首爾釜山市長連任
南韓首爾市長吳世勳(Oh Se-hoon)連任。 (AFP)

根據今天(2日)的官方開票結果顯示,南韓執政黨在地方選舉的主要行政區獲得壓倒性勝利 ,為新當選的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帶來重大的推動力。

身為政壇新手的尹錫悅,在3月的總統大選中僅以0.7%的差距勝出,是史上最驚險的差距,而由反對黨控制的國會也誓言會非常仔細的審查他的政策。但在南韓1日舉行的地方首長選舉中,尹錫悅的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在17個一級行政區中拿下12個,其中包括首都首爾、以及南韓第二大城釜山( Busan)。

國民力量黨的首爾市長吳世勳(Oh Se-hoon)以59%的得票率獲得連任;而同黨的朴亨埈(Park Heong-joon)也以66.4%的票數勝選連任釜山市長。

尹錫悅今天感謝南韓民眾「成功完成」這項選舉,表示他將把這場選舉的結果,當作振興經濟、以及更完善照顧生計的人民意願。

至於前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所屬的反對黨共同民主黨,這次只拿下5處關鍵選區的勝利,其中3處是在南部的據點全羅道( Jeolla)。相較之下,在上次2018年的地方選舉,共同民主黨在17個一級行政區中以14比3獲得大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