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美啟動貿易倡議 外交部:續爭取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 時間:2022-06-02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美啟動貿易倡議 外交部:續爭取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台灣與美國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日)表示,此倡議為未來簽署台美高標準的經貿協定談判規劃路徑圖,雙方約定6月底前在華府召開第一次協商會議,外交部對於台美宣示雙邊經貿關係邁入嶄新階段表達高度歡迎與支持,在雙方都有高度協商意願及動能情況下,相信新倡議將能很快獲致具體成果。

針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倡議內容包括強化數位貿易、貿易便捷化、法規訂定原則、中小企業、環境保護等議題,都是當前印太區域經貿發展的重點,突顯台美互為彼此優先貿易夥伴,具有重大戰略意涵。

歐江安指出,台美之間已具備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等經貿對話平台,並在過去這段時間密集討論共同關切的雙邊與區域經貿議題,歐江安說:『(原音)這個嶄新的倡議,再次突顯出台灣跟美國會發展出一個更全面、實質、友好且領先的經貿夥伴關係,有助於台灣跟全球經貿建構一個更深化、更緊密的連結。』

歐江安強調,我方期盼台美進一步深化印太區域的經貿合作關係,外交部與國內經貿相關部會將持續提升與美方的經貿夥伴關係,同步推動相關經貿倡議及繼續爭取參與「印太經濟架構」,共同促進區域的自由、開放、穩定與繁榮。

相關留言

台美啟動貿易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