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端節慰勉部隊 扛起紅隼反裝甲火箭體驗重量 (影音)

  • 時間:2022-06-02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端節慰勉部隊 扛起紅隼反裝甲火箭體驗重量  (影音)
蔡英文總統2日到海軍陸戰隊六六旅視導時,扛起紅隼反裝甲火箭體驗重量。(歐陽夢萍 攝)

端午節將屆,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特地前往海軍陸戰隊六六旅及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慰勉。總統在六六旅聽取武器裝備介紹時,還親自扛起紅隼反裝甲火箭模擬操作。在視察預醫所時,總統則提到日前發生的AT-3教練機事故,造成徐大鈞少尉殉職,她強調,國軍此刻更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這是紀念的最好方式。

蔡英文總統今天一早便到下湖西營區視導海軍陸戰隊六六旅,六六旅陳列了紅隼反裝甲火箭、標槍飛彈、雙聯裝刺針系統、T108輕型狙擊槍及TS96夜視鏡等裝備。總統一一聽取介紹及操演,並親自將紅隼反裝甲火箭扛上肩,她表示自己想測試裝備的重量,並認為蠻好操作。

蔡英文總統到海軍陸戰隊六六旅視導,聽取雙聯裝刺針系統等武器裝備介紹。(歐陽夢萍 攝)

總統隨後到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及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視察。總統在預醫所致詞時,首先感謝國軍在端午節仍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尤其在疫情期間,除了維持訓練戰備任務、強化戰力,還肩負支援防疫的重責大任。

總統表示,預醫所成立50年來,負責許多重大疫病的檢驗 ,也是疫苗研發的重要單位。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預醫所就成為疾管署指定的檢驗機構之一,並肩負起協助執行國軍的檢疫以及教育訓練工作。 

總統指出,這2年多來,預醫所也結合了中研院、國衛院、衛福部等產官學多方的合作,在自動化核酸檢測及抗原快篩的研發上有許多卓越的成效, 其中更有4項合作產品通過TFDA認證,並取得許多國內、外的專利,榮獲許多新創獎的殊榮,不僅值得肯定,更讓世界看到台灣。她期許預醫所能持續精進生物防護研究,繼續守護國人健康,為國家和世界帶來貢獻。

總統也提到,疫情還沒過去,國際情勢也瞬息萬變,因此絕不能有任何鬆懈。在空軍發生AT-3教練機墜機事故後,她希望國軍更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總統:『(原音) 我知道在前天的飛行訓練中,我們失去了一位優秀的飛官,大家都感到非常的不捨,但在此刻,我們更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保護國家,守護心愛的家園。相信這也是紀念他最好的方式。』

位於新北市三峽的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負責生物防護偵檢、情蒐及防治等任務,上次總統視導且開放媒體進入是在2003年,當時的總統陳水扁特地到此聽取有關SARS病毒檢驗及研究相關簡報。

蔡英文總統(第一排中)在國防部長邱國正(第一排右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第一排左七)陪同下,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