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書展睽違2年再度開展 副總統肯定出版界突破疫情勇敢走出去

  • 時間:2022-06-02 12: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北國際書展睽違2年再度開展  副總統肯定出版界突破疫情勇敢走出去
2022台北國際書展睽違兩年於2日正式揭幕。(江昭倫 攝)

2022台北國際書展睽違2年終於在今天(2日)正式於開展,受邀出席參與開幕式的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特別肯定出版界突破疫情,勇敢走出去,也鼓勵民眾在配合相關防疫措施下,踴躍參與書展活動,將喜歡的書買回家!

在法國知名女高音羅安娜美妙的歌聲中,2022台北國際書展2日正式於台北世貿一館正式隆重揭幕,今年共有315個國內外出版單位、21個國家共襄盛舉,並由法國第四度擔任書展主題國。

受邀出席開幕式的副總統賴清德於致詞時指出,台北國際書展是台灣出版界年度盛事,也是台灣出版界與國際出版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書展能夠在疫情下排除困難如期舉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賴清德表示,台北國際書展能夠再度實體舉行具有三大意義,第一個意義是顯示國內出版界沒有坐困愁城,選擇突破疫情走出去;第二個意義是讓國際社會知道,台北國際書展經過2年能夠實體舉辦,代表台灣的防疫能力;第三是疫情下非常適合閱讀,出版界願意把國際的書籍呈現在讀者面前,反應了出版界的貼心。

賴清德鼓勵民眾踴躍逛書展,更重要是把書買回家。賴清德:『(原音)我還是要鼓勵民眾來到書展,也要做好防疫耕作,配合主辦單位防疫措施,也不要忘了文化部好意,入場有禮,人人有禮,選購你喜歡的書,最重要一定要把書買回去,最後祝福活動圓滿成功,我們團結合作,勇敢走出去,克服疫情的風險。』

文化部長李永得同樣肯定許多出版單位克服困難參與書展,也強調文化部今年特別發行了新台幣2千萬的「購書抵用券」,鼓勵觀眾在安全防疫的情況下進場購買書籍,共同推廣閱讀,幫助出版文化事業發展。

李永得還提到,疫情下出版業界非常辛苦,政府會持續加強扶持力道,他也透露人文出版司今年提了一個計畫,文化部最近正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希望能針對出版提出一些振興方案,支持出版產業,文化部會與出版界一起努力。

開幕式上,副總統賴清德也頒發「書展大獎」給9位首獎得主,文化部長李永得頒發「金蝶獎」給金、銀、銅獎得主,感謝他們豐富台灣出版樣貌。隨後,賴清德一一參觀了法國主題國、公民書區與文學書區,並到參展出版區購書,鼓勵出版業在疫情期間仍持續不懈推出好書,以各類型出版撫慰所有讀者的心靈。


2022台北國際書展雖然參展數較過往少,但首日仍有書迷搶先逛書展。(江昭倫攝)


獨立出版聯盟以便利商店概念設計展位,傳達買書和逛便利商店一樣方便。(江昭倫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