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毅抵巴紐訪問 前總理:選前不應和中國簽協議

  • 時間:2022-06-02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王毅抵巴紐訪問 前總理:選前不應和中國簽協議
巴布亞紐幾內亞前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表示,選前不應和中國簽署協議。(圖:推特)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今天(2日)抵達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訪問,當地在7月的全國大選前情勢緊張,巴布亞紐幾內亞前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批評王毅的來訪時機,表示在大選前不應和中國簽署任何協議。

在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說,北京將在王毅訪問期間,向巴紐警方提供2千組防彈衣配套後,巴紐媒體「郵報」(Post Courier)今天引述歐尼爾說,中國為這場選舉捐贈安全設備、或提供安全支援是「不恰當的」。

王毅正在進行太平洋8個島國的訪問,他此行已簽署一系列有關貿易、漁業、基礎設施和警察裝備供應的雙邊協議。

王毅5月30日在斐濟和10個太平洋島國舉行視訊會議,會中推遲了對一份全面性區域協議的審議。

這項由中國提議的協議,範圍涵蓋警務、安全、漁業、數據和自由貿易區。

美國及其盟友對北京和太平洋島國建立安全關係的野心感到擔憂,這些島國控制著資源豐富的海洋、以及進入戰略軍事重要地區的管道。

數個太平洋國家表示,他們反對這項協議、或需要更多時間來考慮帶來的區域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