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記者成蕾傳獄中健康堪憂 男友發聲關切

  • 時間:2022-06-02 12: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記者成蕾傳獄中健康堪憂 男友發聲關切
自2020年8月起遭北京當局關押的澳洲籍華裔記者成蕾(Cheng Lei)。(資料照/AFP)

自2020年8月就遭北京當局關押的澳洲籍華裔記者成蕾(Cheng Lei)的伴侶,在今天(2日)播出的一段訪談中表示,嚴重擔憂她在獄中的健康惡化狀況。

成蕾在2021年2月被正式逮捕,她被控「向海外提供國家機密」。成蕾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曾是中國環球新聞網(CGTN)的主播。

被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稱是成蕾長期男友的科伊爾(Nick Coyle)說,他擔心成蕾在獄中面臨「一系列健康問題」,這些問題因為食物限制而加劇。

科伊爾說,由於中國嚴格的COVID-19規定,成蕾和澳洲官員之間每個月的領事訪問已經暫停。

成蕾在今年3月接受閉門的秘密審判,甚至連澳洲駐中國大使傅關漢(Graham Fletcher)也被擋在法庭外無法旁聽。

法院推遲了對成蕾的宣判。她的案件被認為是最嚴重的案件,可能被判處無期徒刑。

科伊爾說,2020年8月,他因為成蕾沒有回覆訊息而前往她的公寓,隨後通報成蕾失蹤。科伊爾是中國-澳洲商會(Australian Chamber of Commerce)的執行長。

科伊爾說:「當時一切看起來都很正常,直到我看到所有的電子設備、電腦,所有這些東西都不見了,然後我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成蕾遭到關押,正值澳洲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惡化,這引發人們猜測這是出於政治動機。

科伊爾告訴澳洲天空新聞,成蕾「沒有涉入政治」,但可能因為她在中國是一位高知名度的澳洲人而成為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