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布亞紐幾內亞火山爆發 未傳傷亡

  • 時間:2022-06-02 15: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巴布亞紐幾內亞火山爆發 未傳傷亡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烏拉旺火山。(圖:維基百科)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烏拉旺火山(Mount Ulawun)今天(2日)清晨爆發,火山灰噴進空中,隨後緩和,沒有傳出傷亡。

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地質災害管理部門(Geohazards Management Division)指出,火山猛烈噴發濃密的灰色火山灰雲,持續了15分鐘。

烏拉旺火山是世界最危險的火山之一,位於偏遠的俾斯麥群島(Bismarck Archipelago),因為具有大規模、劇烈噴發的顯著風險,被火山專家列為供作研究的16座「十年火山」(Decade Volcanoes) 之一。

今天噴進天空的火山煙流(volcanic plume)估計高達3千公尺,促使當局對該地區的航班發出警告。

烏拉旺火山曾在2019年連續爆發,迫使成千上萬人逃離他們的家園。

「國際火山學與地球內部化學協會」(IAVCEI)選定全世界16座未來十年最有可能再噴發、具破壞性的火山為「十年火山」(Decade Volcanoes),進行有系統的研究與監測,期望藉由監測與研究,把火山噴發對火山區域所造成的災害減低到最小的程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