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稱疫情緩和 WHO憂實情恐怕更嚴峻

  • 時間:2022-06-02 20: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韓稱疫情緩和 WHO憂實情恐怕更嚴峻
北韓雖聲稱抗疫取得進展,但WHO則認為當地疫情更加嚴峻。(AFP)

北韓聲稱抗疫取得進展,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此表示懷疑,認為當地疫情更加嚴峻,沒有改善,不過缺乏可靠數據評估。

5月12日通報首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的北韓,上週表示疫情已獲控制,國營媒體報導病例數呈下降趨勢。北韓約兩週前通報單日新增逾39萬起發燒案例。

不過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對此提出質疑。

他告訴記者:「我們認為形勢變得更嚴峻,而不是好轉。」萊恩坦言,諱莫如深的極權國家北韓只提供非常有限訊息。

「目前我們還沒有辦法對當地實際情況進行適當的風險評估。」他說:「在沒有管道取得必要數據的情況下,要對世人提供適當分析,這非常、非常困難。」

平壤不曾直接證實COVID-19檢測陽性病例數。專家懷疑,政府把持的國營媒體低報數字,難以評估疫情規模。

萊恩說:「如何取得原始數據、掌握當地真實情況,都是實際問題。」他表示,WHO正與韓國和中國等鄰國合作,試圖對情況有更多了解。

與此同時,儘管北韓官方說法只提「發燒」案例,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北韓已經通報逾300萬起COVID-19疑似病例。

國營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2日)報導,過去24小時新增約9萬6000起「發燒案例」,連續第3天單日案例數低於10萬例,4月底至今累計通報380萬起案例。北韓今天沒有公布新增死亡數,截至上週累計通報69起死亡病例。

儘管北韓是舉世醫療體系最糟糕的國家之一,KCNA今天報導,逾95%通報案例已經痊癒。

北韓也拒絕WHO提供疫苗給其國民接種,約2500萬人口沒有人施打過疫苗。

WHO一再針對讓引發COVID-19的病毒到處擴散等問題提出警告,因為那將會使得病毒更可能發生突變,產生新的、可能更危險的變異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