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將全面解禁 未打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

  • 時間:2022-06-03 08:4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將全面解禁 未打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
南韓3日宣布,從6月8日起,取消對沒有接種COVID-19疫苗的外國入境者的隔離要求。圖為南韓仁川機場內的發燒檢查站。 (AFP)

南韓總理韓德洙今天(3日)宣布,從6月8日起,取消對沒有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外國入境者的隔離要求,並開始解除對國際航班實施的限制規定。

但是,南韓政府將保持入境前PCR檢測陰性的要求,並在抵達後72小時內進行PCR檢測。

韓德洙在記者會上表示,「雖然到目前為止,對未接種疫苗的外國遊客有7天的隔離要求,但無論他們的疫苗接種狀況如何,這個要求都將從6月8日起取消」。韓德洙並補充說,南韓的COVID-19疫情已經穩定。

韓德洙說,仁川國際機場實施的任何航空規定將從6月8日起解除,以確保航班能夠及時營運。目前對航班和航班營運時間的限制,已造成了諸如機票不足和價格上漲等不便。

韓德洙說,放寬限制是因為南韓疫情已穩定,確診病例持續明顯下降。

南韓在2日通報新增9,898例確診,比前一天減少5,899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