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疫情進入高原期 蔡總統呼籲全民過端午打疫苗、顧健康保台灣

  • 時間:2022-06-03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灣疫情進入高原期 蔡總統呼籲全民過端午打疫苗、顧健康保台灣
蔡英文總統呼籲全民過端午打疫苗。圖為兒童於大型接種站接種疫苗。(蔡英文臉書)

今天(3日)端午節,但正值本土疫情進入高原期,蔡英文總統今天發表端午談話表示,現在台灣正處在疫情非常關鍵的階段,她要拜託大家「過端午、打疫苗、顧健康、保台灣」,希望全民團結防疫,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而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疫情的關鍵階段,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讓生活能儘早回歸正常,呼籲國人也要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本土疫情持續大爆發,蔡英文總統在端午連假首日發表談話,除了祝福全體國人平安健康外,也向國人說明兒童醫療量能及向防疫人員致謝,呼籲全民一同團結防疫。

蔡總統表示,她知道全民一起防疫2年多來很辛苦、甚至有些疲憊,但在這最後關鍵時刻,她希望全民繼續拚一下,一起度過疫情的挑戰。

蔡總統也親自向全民報告兒童醫療量能。她指出,到現在為止,已經到貨的輝瑞兒童疫苗累計共有110.88萬劑,現在台灣5至11歲的小朋友,有99萬是符合資格的接種對象,所以目前疫苗的數量相當充足;且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設置大型接種站,加速提升兒童疫苗接種率,許多家長計畫利用連假帶孩子去打疫苗,她要感謝家長的配合,一起增加學童集體的保護力。

蔡總統也感謝連假期間,支援接種疫苗的醫護與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也感謝每位國人為台灣防疫所做的努力和付出。她強調,防疫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去年全民團結克服了疫情挑戰,現在,她也要拜託大家繼續團結防疫。蔡英文:『(原音)我想跟大家說,現在是2022年的6月,去年的這個時期,因為大家共同配合防疫,我們才能克服疫情的挑戰。現在台灣也處在疫情非常關鍵的階段,我要拜託大家,過端午、打疫苗、顧健康、保台灣、繼續團結、堅持防疫。』

另外,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發文祝福大家端午佳節平安。賴清德表示,端午節是傳統中驅除瘟疫的節日,人們以不同的方式送走瘟神,包括懸掛菖蒲、艾草沐浴、配戴香包,其中也包含賽龍舟的「競渡驅疫」,透過競賽中的堅強意志,來驅逐疫氣和邪毒。

賴清德說,因疫情關係,大家難免感到不安、不便,但越是如此,越要互相協助、彼此鼓勵,展現如龍舟競賽時的團結精神,給予第一線防疫夥伴、醫護人員、親朋好友,更多的鼓勵與關懷。

賴清德強調,在疫情的關鍵階段,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讓生活儘早回歸正常,提醒國人要配合做好防疫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