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道端午首日車潮大減23% 王國材:西線無戰事、可以出門走走

  • 時間:2022-06-03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道端午首日車潮大減23% 王國材:西線無戰事、可以出門走走
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一早前往高公局視察國道疏運狀況並受訪。(吳琍君攝)

今天(3日)是端午連假的第一天,受到疫情影響,整體國道車流較疫情前的端午節車流大減23%,加上台鐵工會取消不加班行動,也讓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前往高速公路局視察時,神清氣爽地表示,現在「西線無戰事」,鼓勵大家做好防疫、出門走一走。

高公局3日表示,端午節前1天,整體國道交通量為101.8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2倍,國5交通量也是平日年平均的1.2倍,整體車流大致順暢。至於3日截至上午9時,整體國道交通量為20.7百萬車公里,預估全天交通量將達115百萬車公里,為連假車潮最多的一天;至於國5雪隧南向車流截至上午9時為1萬3千輛次,較2019年同期減少24.6%。

由於台鐵工會取消端午不加班行動,也讓交通部長王國材一早就在高公局長趙興華陪同下,神清氣爽地到北區交控中心視察國道疏運情況,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西線無戰事」,鼓勵大家出門走一走。他說:『(原音)今天早上到現在為止的交通量,比過去的端午節少了大概23%,所以基本上整個國道還算順暢,再加上端午節台鐵有上班,所以「西線無戰事」,我這邊是鼓勵大家做好防疫,可以出來走一走。』

高公局指出,3日上午,國1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已出現前往東北角旅遊的車潮,預估到中午前後就會紓解;另外在國1南向楊梅-新竹以及國3土城-關西路段,從上午7、8時開始出現車潮,預估到下午2、3時才會紓解;稍早在國1湖口路段有事故發生,導致車流有些回堵,不過目前事故已經排除。

至於南港往國5方向也已湧現車潮,預估要到下午3、4時才會逐漸紓解;中部地區國1南向大雅-埔鹽系統也將從上午塞到下午2時,國3快官-草屯則預計塞到中午;南部路況大致正常,只有鼎金系統稍微壅塞。

高公局也建議民眾,出門前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上路後也要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開開心心地出遊、平平安安地回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