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北韓可能核試 美日韓官員舉行會談

  • 時間:2022-06-03 12: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因應北韓可能核試 美日韓官員舉行會談
在有跡象表明北韓正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核子試驗的情況下,美國、南韓和日本官員今天(3日)在首爾會面討論北韓問題。(合成圖)

在有跡象顯示北韓正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首次核子試驗的情況下,美國、南韓和日本官員今天(3日)在首爾會面討論北韓問題。

在美國評估北韓正準備在豐溪里(Punggye-ri)試驗場進行第7次核試驗後,美國特使金星容(Sung Kim)會見了他的南韓和日本同行金健(Kim Gunn)和船越健裕(Takehiro Funakoshi)。

金星容在會議開場時說:「我們正在與我們的日本和南韓盟友密切協調,為所有突發事件做準備。」

今年,北韓違反了聯合國制裁,試射了數枚彈道飛彈,其中一枚被認為是其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

金星容在談到北韓時說:「我們想向北韓明確表示,其非法和破壞穩定的活動會產生後果,國際社會不會把這些行為視為正常行為。」

南韓新上任的核子特使金健表示,北韓「不斷追求核子武器最終只會加強我們的威懾」。

這位南韓國外交官說:「平壤目前正在走的道路只有一個不可避免的目的地:降低北韓自身的安全。」

美國上週呼籲聯合國就試射彈道飛彈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但中國和俄羅斯否決了這項建議,這是自2006年北韓第一次進行核子試驗,而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 )開始制裁北韓以來,安理會首次針對北韓公開分裂。

船越健裕強調協調的必要性,誓言「加強地區威懾,包括三邊安全合作」。

這些官員表示,對話的大門是敞開的,並對北韓的COVID-19疫情表示擔憂。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稍早表示,美國不會把向正在對抗疫情的北韓提供人道援助,與去核化連結起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