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曝國旅振興提前上路關鍵 王國材:準備迎接邊境開放的國際旅客

  • 時間:2022-06-03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曝國旅振興提前上路關鍵 王國材:準備迎接邊境開放的國際旅客
交通部長王國材透露國旅振興補助方案提前辦理原因,並提醒觀光相關業者提前準備。(吳琍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與觀光、旅宿業者座談後,決定將原訂9月上路的國旅振興補助方案提前到7月15日開始實施。對此,王國材今天(3日)受訪時也說明轉折的關鍵在於:預估COVID-19本土疫情將在7月中旬以後逐步趨緩,因此業者可以先練兵、組裝出最好的遊程及服務,準備迎接未來邊境解封後的國際觀光客。

交通部向行政院爭取到新台幣55億元,原訂9月才要用來振興飽受疫情衝擊的旅遊業、旅宿業及觀光遊樂業。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卻在1日與業者座談後,決定提前到7月15日上路。

對此,王國材3日在視察國道疏運時,說明原訂9月實施是考量暑假是旅遊旺季,因此才會決定在9月淡季時啟動,但是既然業者都希望提前,加上關鍵的轉折點在:預估疫情將在7月中旬以後逐步趨緩,因此業者可以先練兵,準備迎接未來邊境解封後的國際觀光客。王國材說:『(原音)我們也初步預測在7月15以後,整個疫情會得到一些好的控制,所以我們就確定了從7月15日開始實施。那最重要一個方向就是說,我們從7月15日以後,鼓勵各個觀光旅遊,那是準備跟邊境開放的國際旅遊接軌;我也請他們都準備好,把最好的遊程、最好的服務,現在先練兵,等到接軌國際開放的國際觀光客,提供台灣最好的一個旅遊的服務品質。』

至於未來邊境檢疫措施可望從「7+7」鬆綁為「3+4」,王國材則表示,目前有幾個邊境鬆綁方案都在討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的狀況而定,但必須是本土疫情往下降的時候,否則若在此時高原期鬆綁,本土醫療量能恐將難以負荷,因此這部分交由指揮中心確定、宣布。

至於未來邊境居隔時間縮短後,可能有更多國際客來台或國人返台,交通部也會針對機場動線、防疫計程車,或是可能由親人接送的動線以及候車的位置等等,事先做好安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