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問題 美特使:中俄對與美國合作不感興趣

  • 時間:2022-06-03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問題 美特使:中俄對與美國合作不感興趣
美國的北韓問題特使金星容(Sung Kim)。( 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北京和莫斯科否決美國提出對北韓進行新制裁的提議後,美國的北韓問題特使金星容(Sung Kim)今天(3日)表示,中國和俄羅斯顯然對與美國合作,處理北韓的核武與飛彈武器不感興趣。

有跡象顯示北韓正準備進行自2017年以來的首次核子試驗情況下,金星容今天在首爾與南韓外交部朝鮮半島和平安全事務特別代表金健(Kim Gunn),以及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Takehiro Funakoshi)舉行會面,討論北韓問題,金星容在會上表示,與華府合作符合中國和俄國的利益,華府仍在尋求與中俄兩國合作,向平壤施壓。

美國上週呼籲聯合國就試射彈道飛彈對北韓實施更多制裁,但是中國和俄國否決美方的提議,這是自2006年北韓第一次進行核子試驗,並且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 )開始制裁北韓以來,安理會首次針對北韓的制裁公開出現分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