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洲峰會登場前 美國指控古巴違反宗教自由

  • 時間:2022-06-04 06: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洲峰會登場前 美國指控古巴違反宗教自由
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美聯社/達志影像)

就在美洲高峰會(SOA)3天後將在洛杉磯登場之際,美國駐哈瓦那大使館3日指控古巴違反宗教自由。古巴並未獲邀出席這場峰會。

大使館在推特發文說,在古巴去年7月前所未見的反政府抗議中,國家部隊犯下暴力行徑、逮捕並騷擾來自全國各地參與和平示威的數名宗教社群領袖。

推文中提到美國國務院的年度世界宗教自由報告,以及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去年11月決定將古巴列入宗教自由格外受到關注的特別觀察名單。

美國大使館引述了好幾個案例,像是天主教神父阿爾瓦雷茲(Jose Castor Alvarez)在一次抗議活動中,在協助傷者時遭到安全部隊毆打,以及羅薩雷斯(Lorenzo Rosales)牧師因為參與一場遊行被判處10年徒刑。

美國將在6日到10日在洛杉磯主辦第九屆美洲高峰會。美國並未邀請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這3個美方視為不民主的國家。

有數名拉丁美洲領袖表示,他們將抵制這場活動,以便和被排除在外的國家「團結一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