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教廷使館慶端午 神職人員禱告盼疫情結束

  • 時間:2022-06-04 07: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教廷使館慶端午 神職人員禱告盼疫情結束
3日是端午節,駐教廷大使館邀台灣籍及曾在台服務神職人員過節,也盼台灣及世界早日度過疫情。(外交部提供)(圖:中央社)

駐教廷大使館3日邀台灣籍及曾在台服務神職人員過端午節,大使李世明提到,疫情讓全球陷入困境,尤其烏俄戰爭造成人員傷亡、人民被迫離開家園;因此,餐會上也一起禱告,盼望全球能早日度過疫情。

駐教廷大使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駐教廷大使館邀請台灣籍及曾在台服務神職人員齊聚一堂共度佳節,除藉此聯誼團聚,享用使館特製應景的台式粽子及美味餐點;餐會前特別由曾在台服務多年、德國籍聖言會彌維禮神父帶領大家一起禱告,盼台灣及世界早日度過疫情。

大使李世明表示,端午節是親友歡聚的節日,過去2年多來,疫情讓全球陷入困境相聚不易,尤其近來烏俄戰爭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烏克蘭人民被迫離開家園,深值大家關注,而近來由教宗方濟各及義大利主教團發起為烏克蘭祈禱及苦行活動,都是深具意義的活動。

李世明提到,今年是中華民國與教廷建交80年,使館正積極籌備系列慶祝活動,包括7月1日「友善台灣/眾位弟兄」書畫展及7月11日「美麗寶島,天主莊園」座談會等,盼大家共襄盛舉。

駐教廷大使館指出,於2017年歸化為台灣籍的神父高福南,特別在餐敘結束前以流利的台語及口條帶領祈禱,期待世界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