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天安門事件33周年 民運人士華府辦六四特展

  • 時間:2022-06-04 08: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天安門事件33周年 民運人士華府辦六四特展
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已經33年,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與海外民運人士特別籌辦六四特展,希望世人不忘33年前中國民眾為追求自由的壯烈犧牲。 (圖:中央社)

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發生至今已經33年,當年的學運領袖王丹與海外民運人士特別籌辦六四特展,希望世人不忘33年前中國民眾為追求自由、民主的壯烈犧牲。

王丹表示,儘管已經33年,但歷史的傷痛不能被冷血的政權抹去,當年這些年輕學子、民眾為民主自由奮戰的熱情不應被遺忘。六四事件提醒所有人,中國共產黨暴政的存在犧牲了許多爭取自由的人民。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也特別錄製一段影片,鼓勵民眾前往共產主義受難者博物館(Victims of Communism Museum)參觀六四特展,了解他們為自由奮戰的歷程。

曾在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擔任國務院資深中國政策顧問的余茂春則表示,天安門事件是一個象徵,啟發中國人民必須為天安門事件正名,因為這不只是一個個人或是一群人,這是全中國對體制的憤恨與反抗。

魏京生也表示,六四確實是個恥辱,是中國共產黨屠殺人民的巨大恥辱,3日的紀念是為了英勇犧牲的烈士與學生,敢於拿自己的生命為人民、全國的利益拚死鬥爭,這是非常高尚的精神。

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前夕,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與共同主席、民主黨籍眾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3日也發表聯合聲明。

兩名主席呼籲中國政府允許自由公開討論發生在1989年的事件,公開面對中國共產黨和軍隊對人民發動的可怕暴力行為,並呼籲香港政府撤銷指控,釋放所有因參與追悼天安門悲劇集會而被拘留的人,同時允許恢復維園一年一度的燭光守夜活動。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3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