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談天安門事件:我們不會忘記六四

  • 時間:2022-06-04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布林肯談天安門事件:我們不會忘記六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圖:美國國務院)

就在香港當局警告不要非法集會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33年前在天安門廣場和週遭地區、遭到中國血腥鎮壓的民主示威人士的努力,將不會被遺忘。

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33週年,中國當局禁止在中國舉行任何公開的紀念活動。

布林肯在亞洲時間的這一天發表聲明,稱六四鎮壓是「野蠻攻擊」。

聲明指出,「這些英勇人士的努力將不會被遺忘,我們每年向那些為人權與基本自由挺身而出的人致敬並緬懷他們」。

布林肯表示,「雖然許多人不再能為自己說話,但我們和世界各地的許多人會持續代表他們站出來,並支持他們促進民主和個人權利的和平努力」。

聲明中說,「致中國人民和那些持續反對不公並追求自由的人,我們不會忘記6月4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官方對這些事件的標準立場,表示中國政府很早之前就對這起發生在1980年代後期的政治事件作出明確結論。

而在香港,港警3日晚間表示,往年都會舉行紀念活動的維多利亞公園(Victoria Park)將部份關閉,隨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人們不應參與「未授權的集會並禁止集會」。

相關留言

六四事件33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