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商討烏克蘭危機 日相岸田文雄傳可能出席北約峰會

  • 時間:2022-06-04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商討烏克蘭危機 日相岸田文雄傳可能出席北約峰會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傳可能出席北約峰會。 (AFP)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引述匿名政府消息人士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傾向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袖6月底舉行的高峰會,以促進和西方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協調合作。

儘管岸田文雄已針對他所形容的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罪行」、再三譴責莫斯科,但此舉將代表日本領袖不尋常的積極強硬立場。

隨著日、俄兩國數十年來為領土爭議而爭論,日本領袖過去對於和俄羅斯的關係維持審慎立場。

一名政府發言人說,官員在6日之前無法就共同社的報導發表評論。

北約峰會將於29日到30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這可能和7月10日登場的日本大選前的競選活動重疊。

報導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說,岸田文雄將考慮到參議院選舉前的政治局勢,在稍後作出最後決定。

北約已邀請日本、澳洲、紐西蘭與南韓作為其亞太地區夥伴,一起參加這場峰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