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六四33週年 賴清德:珍惜言論自由打造的強韌民主

  • 時間:2022-06-04 15: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六四33週年 賴清德:珍惜言論自由打造的強韌民主
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貼文表示,疫情嚴峻的當下,許多心繫自由民主的人們今日仍拚命追求自由、努力記憶歷史。(圖擷自賴清德副總統臉書)

今天(4日)是六四33週年,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貼文表示,33年前的今天發生了六四天安門事件,疫情嚴峻的當下,許多心繫自由民主的人們今日仍拚命追求自由、努力記憶歷史。

賴清德表示,在台灣,民主保護人們說話的權利、思考的自由;然而,六四相關討論在中國仍是禁忌,威權體制持續用不同手段,讓血淋淋的事實被噤聲;透過各種管道製造對立、圖謀挑撥,不僅掩蓋了真相,更讓台灣的民主自由遭逢巨大挑戰。

賴清德指出,在民主社會中,每個人都享有言論自由,但​是造謠、假消息並不等同言論自由,面對滲透、認知作戰的威脅,我們需要堅守民主價值,並繼續透過法制打擊、破除虛假訊息,在守護言論自由的同時,堅定捍衛國家的民主安全。

賴清德表示,在六四這一天,要邀請所有心繫自由民主的人珍惜言論自由打造的強韌民主,以繼續壯大民主的精神,一起用民主凝聚共識、用團結度過疫情等未來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