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南燒 高市估10日內仍處高原期 中市宣布住宿長照下週普篩

  • 時間:2022-06-04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疫情南燒 高市估10日內仍處高原期 中市宣布住宿長照下週普篩
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表示,高雄市的疫情處於高原期。(圖:雄健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臉書)

COVID-19本土疫情逐漸南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4日)表示,高雄市的疫情處於高原期,5日移動平均線的上升幅度已趨緩,預估10日內盛行率將達10%,大約到11%、12%就會慢慢往下。台中市長盧秀燕則宣布自下週一起,市內168家住宿型長照機構共1.6名住民及工作人員將進行普篩,希望能儘早找出確診者並給予藥物。

高雄市今天新增9,657例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50歲到64歲的確診比例仍在上升,65歲以上也還在高檔,這兩個年齡層演變成為重症或中症的風險較高,仍是目前防疫的重點;尤其50到64歲在職場及家庭中都居於重要角色,因此市府呼籲要特別小心。65歲以上長者目前確診比率則占所有確診人數的15%,市府提醒市民在連假期間返家時,要盡量戴上口罩、避免共餐。

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高雄市目前正處於高原期,以北北基桃的經驗,盛行率大約到11%、12%就會緩和下來,他估計高雄市的盛行率在10日內就會達到10%。陳其邁:『(原音) 5日平均線雖然還是上升,但是對照前面上升的幅度,其實已經有緩和下來,所以大概我們的預估,大概到10天以內的這個高原期就會讓我們整體的盛行率達到10,今天我的了解,我們今天的盛行率大概在高雄市是達到7.45。』

台中市今天的新增本土病例則是9,511例。市長盧秀燕宣布自下週一開始推出長照機構「醫」起守護補助方案,藉由住宿型長照機構全面普篩,主動且及早發現確診個案並給予藥物,以避免擴大傳染。盧秀燕:『(原音)我們要針對台中市境內168家住宿型長照機構,我們要媒合20家大型具有急救量能的醫院,前去這160家機構,開始針對1.6萬名住民跟工作人員進行普篩。』

盧秀燕指出,截至今天上午,台中市已將近12萬名兒童完成疫苗的接種,覆蓋率已達61.45%,比預期要好,進度超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