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英九批台「不自由」 蘇揆:為極權塗脂抹粉定成世界笑柄

  • 時間:2022-06-05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馬英九批台「不自由」 蘇揆:為極權塗脂抹粉定成世界笑柄
馬英九批台「不自由」 蘇揆:為極權塗脂抹粉定成世界笑柄(圖截自行政院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在「六四天安門事件」33周年時,批評台灣墮入「不自由的民主」,並認同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民主言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5日)反批這番言論違逆事實,是為專制極權塗脂抹粉,不但不為台灣人民接受,也一定成為世界笑柄。

前總統馬英九4日發文指出,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會議時,堅持國家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馬英九認為,這有助於建立法治社會的正確方向,並批評台灣雖然號稱「民主」,卻一步步墮入「不自由的民主」。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前往台北國際書展時受訪強調,台灣的民主自由是全世界公認,反觀中國打壓香港、新疆與西藏人權,更以粗暴的封城手段防疫,連中國人都不接受。為專制極權擦脂抹粉的人,將成世界笑柄。蘇揆說:『(原音)中國卻粗暴封城,連他的人民都不接受。而還有人竟然違逆事實,為專制極權做塗脂抹粉,對自己反而多所扭曲,不但一定不為台灣人民接受,也一定成為世界笑柄。』

媒體也關注斯洛伐克訪團已經抵台,將如何深化台斯雙邊關係?蘇揆回應,民主自由的國家多一點溝通互動、團結合作,最是符合普世價值,台灣與相關國家也會盡量形成「善的循環」,因此台灣熱烈歡迎斯洛伐克訪團,也期待更進一步加強彼此之間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