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總理將訪印尼 凸顯雙邊關係重要性

  • 時間:2022-06-05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洲總理將訪印尼 凸顯雙邊關係重要性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 將訪印尼,凸顯雙邊關係重要性。(美聯社/達志影像)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5日)表示,他在當選2星期內就決定訪問印尼,顯示在澳洲致力於專注東南亞地區之際,他的新政府看重兩國的關係。

艾班尼斯將在今天啟程前往印尼,並在首都雅加達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會談。他也將訪問南蘇拉威西的望加錫(Makassar)。此次陪同艾班尼斯出訪的,還包括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以及貿易部長法拉爾(Don Farrell)。

艾班尼斯在伯斯告訴記者,「這次包含高層官員的早期訪問,顯示我們對與印尼關係的重視」。

在5月21日的大選中,艾班尼斯領導的勞工黨(Labor Party)獲得勝利,終結了近10年的保守派統治。勞工黨政府將更致力與東南亞的關係和氣候變遷議題,這是其與太平洋鄰國非常重要的議題。

印尼行將是艾班尼斯就任後的第二次出國訪問。他在5月底曾前往日本,參加四方安全對話(Quad)高峰會。

艾班尼斯告訴記者,「我的政府決心在整個印太地區建立更好的關係,這就是為什麼你們這麼快就看到我們,在太平洋地區進行了2次訪問,還有外長黃英賢」。

黃英賢和中國外長王毅最近對太平洋島國進行了較勁的訪問。由於中國不斷尋求在該地區提高影響力以及設法與太平洋島國達成安全協定,使得澳洲和中國的關係持續緊張。

出生在馬來西亞的黃英賢是澳洲史上首位在海外出生的外長。她過去曾在勞工黨政府任職,與包括印尼等東南亞鄰國,維持良好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