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運安會航空調查組新組長劉東明 前復興航空總座

  • 時間:2022-06-05 12: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運安會航空調查組新組長劉東明 前復興航空總座
新任航空調查組長是前復興航空總經理劉東明,當年他是復興航空接連2次重大空難後被延攬。圖為復興航空當年發生飛安事件時,時任董事長林明昇(中)出席說明公司營運狀況,並鞠躬道歉。左為時任執行長劉東明、右為時任發言人劉忠繼。(圖:中央社)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最近有一波人事異動,新任航空調查組長是前復興航空總經理劉東明,當年他是復興航空接連2次重大空難後被延攬,可惜還未發揮長才,公司就結束營業。

根據運安會提供的資料,6月1日起,有一批新人事異動,其中航空調查組次席調查官劉東明兼任航空調查組組長,他是2019年運安會成立後,由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邀請到運安會任職。

劉東明具飛行及航空管理專業經驗,曾任華航機師、企業安全室協理,擔任過香港航空總監及復興航空總經理。

復興航空在2014年7月及2015年2月,接連發生重大死傷的馬公機場空難與南港空難,復興航空於2015年底特別延攬劉東明加入團隊,擔任A330總機師,2016年6月升任總經理,盼借重劉東明的專業,改善復興航空飛安;不過,復興航空不敵負債擴大等營運壓力,2016年11月就宣布結束營業。

運安會新人事,還包括原鐵道調查組首席調查官兼組長林沛達升執行長;水路調查組首席調查官兼組長李延年,轉任航空調查組首席調查官;原航空調查組次席調查官兼組長蘇水灶,轉任水路調查組次席調查官兼組長;原鐵道組次席調查官吳吉村兼任鐵道組組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