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疫情高峰往下走 中央7兒童疫苗接種站今任務結束

  • 時間:2022-06-05 17: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雙北疫情高峰往下走 中央7兒童疫苗接種站今任務結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視察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接種站,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圖/陳林幸虹 攝)

雙北市今天(5日)公布新增確診人數,台北市和新北市都表示,確診病例已經從高峰往下,呈現趨緩。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6月1日開始,於六都設立的7個兒童BNT疫苗大型接種站,提供5至11歲兒童接種,今天任務正式結束,不少家長趕在最後一天,帶著孩童來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公布新增62080例本土個案,其中,新北市9026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疫情記者會表示,從整體確診人數曲線來看,新北市已經從相對高峰慢慢趨緩,確診人數已經從1萬多到這兩天的9千多人。至於台北市則是近一週確診病例數持續下降,而設在北士科及中正紀念堂兩處車來速防疫急門診,仍有不少快篩確診的民眾前來尋求醫療協助。


設於中正紀念堂車來速防疫急門診,5日仍有不少快篩確診的民眾前來尋求醫療協助。(圖/陳林幸虹 攝)

另外,指揮中心從6月1日開始,在六都設立7個兒童BNT疫苗大型接種站,提供5至11歲兒童接種,包括台北中正紀念堂、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桃園平鎮婦幼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以及高雄展覽館,這7大接種站任務也於5日正式結束,不少家長趕在最後一天,帶著孩童來接種。趙小姐說:『(原音)其實滿糾結的,因為不打又怕感染,打了又怕有副作用,最後又決定來打一下,打個一劑,比較安心一點。(記者問:所以只會只打一劑嗎?)基本上目前是這樣。』


於六都設立的7兒童BNT疫苗大型接種站,5日任務結束,不少家長趕在最後一天,帶著孩童來接種。此為中正紀念堂站。(圖/陳林幸虹 攝)

對於未來是否要再替兒童施打第二劑疫苗,多數家長目前仍在觀望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目前在規定上,還是要打第二劑才有效果,也才有最基本的保護力,至於間隔時間,甚至是否要打滿三劑,都要經過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委員討論建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