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進一步放寬限制 餐廳6日開始允許內用

  • 時間:2022-06-05 17: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北京進一步放寬限制 餐廳6日開始允許內用
中國官媒5日報導,北京將進一步放鬆防疫限制,包括允許餐廳可以內用飲食。圖為五一假期北京暫停所有餐廳內用、暫停娛樂場所經營。(圖:中央社)

中國官方媒體今天(5日)報導,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感染案例減少以及生活逐步恢復正常狀態下,北京將進一步放鬆防疫限制,包括允許餐廳內用服務。

在歷經2個月痛苦的封鎖以壓制Omicron變異株的爆發後,北京和商業中心上海最近幾天逐漸恢復正常。

根據北京日報,北京將在6日恢復餐廳內用服務 ,不過豐台區和部份昌平區除外。餐廳和酒吧自5月初以來被限制只能外帶。

報導指出,北京大部份地區將在6日恢復正常上班,交通禁令也將解除。部份地區的員工先前被要求居家工作。

根據報導,居民需要出示72小時內的PCR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才能進入公共區域以及搭乘公共運輸,此為COVID檢測常態化的步驟之一。

根據當地政府,北京4日有16例新的本土有症狀確診病例,比前一天的5例增加,另外有3例無症狀病例,比前一天的1例增加。

當地政府資料顯示,上海4日新增6起本土有症狀病例,比前一天的5例增加,以及16例無症狀病例,前一天則為9例。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中國4日新增162起病例,其中56例有症狀,106例無症狀。前一天則為171起新增病例,其中46例有症狀,125起無症狀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