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方若供烏克蘭長程飛彈 蒲亭警告:將加大攻擊力度

  • 時間:2022-06-05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西方若供烏克蘭長程飛彈 蒲亭警告:將加大攻擊力度
外媒報導,俄國總統蒲亭警告西方,如果美國開始向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俄國將會對新目標展開攻擊。(資料照/圖:俄總統府)

路透社引述俄羅斯塔斯社(TASS)今天(5日)的報導,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警告西方,如果美國開始向烏克蘭提供長程飛彈,俄國將會對新目標展開攻擊。

蒲亭在接受國家電視台「俄羅斯-1頻道」(Rossiya 1)採訪的內容摘錄中說,如果提供這樣的飛彈,「我們將攻擊那些我們還未發動攻擊的目標」。

不過,蒲亭並未點名俄國計劃攻擊的新目標,他並且表示,西方國家「緊張兮兮」地向烏克蘭供應武器,目的是為了拖延戰爭。

烏克蘭一直尋求M270多管火箭系統(M270 MLRS)與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M142 HIMARS,簡稱海馬士),用來攻擊俄國軍隊後方的部隊和武器庫存。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週宣布,計劃向烏克蘭提供精確的海馬士先進多管火箭系統,在此之前,基輔保證不會使用這些精確的火箭系統攻擊俄國境內目標。

此外,雖然俄羅斯官員警告,美國決定提供烏克蘭先進火箭系統可能會加劇衝突,但是蒲亭表示,這不會給戰場帶來任何根本變化。

蒲亭說:「我們了解,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提供的先進火箭系統,是為了彌補這些軍事裝備(在烏克蘭)的損失。」

蒲亭接著說:「這不是什麼新鮮事,本質上無法改變任何事情。」

在俄羅斯-1頻道4日播出的同一採訪摘錄中,蒲亭吹噓說,俄羅斯防空部隊已經擊落數十枚烏克蘭武器,並且「就像是砸碎堅果一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