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59名洛興雅人遭人口販子拋棄在泰南海島

  • 時間:2022-06-05 2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59名洛興雅人遭人口販子拋棄在泰南海島
59名洛興雅人遭人口販子拋棄在泰南海島。(AFP)

一名高級警官今天(5日)表示,在泰國一座島上發現59名洛興雅人(Rohingya),並指他們在前往馬來西亞的途中被人口販子拋棄。

泰國皇家警察(Royal Thai Police)高級警官蘇拉契(Surachet Hakpan)中將說,在沙敦府(Satun)南部的東島(Koh Dong,音譯)上發現這群人,其中包括5名兒童。

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人在佛教徒佔多數的緬甸遭受嚴重迫害後,每年有成千上萬的洛興雅人冒著生命危險,在長達數個月的海上偷渡航程中,穿越泰國海域抵達目的地馬來西亞。

泰國警方表示,他們已被指控非法入境,並可能在法庭受審後,被遣返回緬甸。

蘇拉契說:「我們正在提供人道援助,並將調查他們是否為人口販運的受害者,或是非法入境。」

警方的一份聲明說,這群人似乎「餓壞了,很可能已有3到5天沒有進食」。

這些被拋棄在島上的洛興雅人告訴泰國警察,他們搭乘的船隻是離開緬甸和孟加拉的3艘船隻之一,並說3艘船載有178人,他們每人向一名代理人支付約5,000令吉(Ringgit ,約合1,300美元)的費用。

根據泰國警方的聲明,前2艘載有119人的船隻已被馬來西亞當局攔截,船上的人已遭到逮捕。

被拋棄的洛興雅人接著告訴泰國警察,帶領他們的船員隨後決定放棄他們,將他們拋棄在東島上,然後告訴他們已經到達馬來西亞。

上個月,包括兒童在內的14名洛興雅人的屍體,被人發現沖到仰光以西約200公里的勃生縣(Pathein)海灘上。

自2017年緬甸若開邦遭到緬甸軍方軍事鎮壓以來,數十萬洛興雅穆斯林逃離佛教徒佔多數的緬甸,前往鄰國孟加拉,洛興雅難民指控遭到緬甸軍方的大規模屠殺和性侵等人道暴行。

至於仍待在緬甸的洛興雅人被視為來自孟加拉的入侵者,被剝奪公民身份、許多權利及獲得公共服務的機會。

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洛興雅人搭船,歷經海上長達數個月的危險旅程前往東南亞其他國家尋求庇護。

相對富裕的馬來西亞通常是最受洛興雅人喜愛的目的地,此外,洛興雅人也經常選擇前往印尼。大馬與印尼同屬穆斯林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