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網14度封王 納達爾締造22座大滿貫金盃紀錄

  • 時間:2022-06-06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法網14度封王 納達爾締造22座大滿貫金盃紀錄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第14度在法網封王。(AFP)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5日摘下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男子單打冠軍,這是他第14度在法網封王,成為法網史上年紀最長的冠軍,也創下了第22個大滿貫冠軍頭銜的紀錄。但納達爾在賽後透露,他將接受更多的治療,希望能治癒可能會導致他結束職業生涯的腳傷。

在一場令人失望、一面倒的決賽中,36歲的納達爾以6-3,6-3,6-0擊敗了挪威對手路德(Casper Ruud),摘下冠軍。17年前,納達爾在2005年以19歲之齡首次在法網封王,今年則是第14度奪冠。

納達爾的大滿貫金盃已來到創紀錄的22座,領先長期競爭對手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兩座。

納達爾是法網年齡最大的冠軍。之前的紀錄是1972年34歲的吉梅諾(Andre Gimeno)。

不過,在長期左腳受傷後,納達爾不確定是否還能繼續參加比賽。這個傷病一直困擾著他整個職業生涯,如今再次復發。

納達爾說,「很明顯的,在這種情況下,我不能,也不想繼續打球。但我將繼續努力,試圖找到一個解決方法,改善腳下發生的事」。

他透露,在法網的每場比賽之前,他都必須在左腳注射止痛藥,本周回到西班牙後,將再度接受治療。

納達爾說,「如果有效,我會繼續前進。如果沒有,那將是另一個故事。我會問自己,我是否準備好做一個大手術,這可能無法保證我仍有競爭力,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回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