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回應北韓 韓美連發8枚彈道飛彈

  • 時間:2022-06-06 07: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韓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回應北韓 韓美連發8枚彈道飛彈
回應北韓,韓美聯軍6日發射了8枚地對地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資料照片/AFP)

路透社報導,南韓和美國今天(6日)清晨朝日本海(東海)連續發射8枚彈道飛彈,以回應北韓在前一天發射8枚短程彈道飛彈。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韓聯社)報導,南韓合同參謀本部(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JCS)表示,韓美聯軍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4時45分開始,發射了8枚地對地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時間持續約10分鐘。

韓美在上周展開包含美國航空母艦的海軍演習。北韓則在5日從4個不同地點向東海發射了8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s)。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在新聞稿中指出,「韓美聯合發射地對地飛彈展現了能力和姿態,對挑釁源頭以及其指揮和支援部隊立即進行精準打擊」。

新聞稿說,「我軍強烈譴責北韓一系列發射彈道飛彈的挑釁行為,並強烈敦促其立即停止加劇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和升高安全關切的行為」。

南韓曾警告,北韓的軍事挑釁將遭遇「相應」的反應。

5月25日,在北韓發射了3枚彈道飛彈,其中包括一枚明顯是洲際彈道飛彈後不久,南韓和美國聯合發射了飛彈,這是自2017年以來首次的舉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