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奈及利亞天主教堂遭攻擊 至少50信徒晨禱中喪命

  • 時間:2022-06-06 08: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奈及利亞天主教堂遭攻擊 至少50信徒晨禱中喪命
奈及利亞天主教堂遭攻擊 至少50信徒晨禱中喪命。(AFP)

奈及利亞西南部1處天主教堂5日遭到槍手攻擊,造成包括婦女和孩童在內至少50人死亡。梵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已獲知這起攻擊案,並在為受害者祈禱。

奈及利亞翁多州(Ondo)的警方發言人指出,槍手對奧沃鎮(Owo)聖方濟天主教堂(St. Francis CatholicChurch)內外的人群開槍,當時教堂內正進行晨禱,造成信徒死傷,警方正在調查攻擊原因。

梵蒂岡表示,教宗方濟各在慶祝五旬節(Pentecost)期間,被告知這起攻擊事件,他為受害者和奈及利亞祈禱,並等待更多的細節通知。

奈及利亞天主教會發言人依庫(Augustine Ikwu)神父說,不知名的槍手在彌撒進行時攻擊了聖方濟天主教堂,造成傷亡,教會受到侵犯,令人感到悲痛。

他表示,主教和神父在這場攻擊中倖免於難。

翁多州州長阿克雷多魯(Arakunrin Oluwarotimi Akeredolu)前往現場並到醫院探視傷者,他形容這起事件是一場不容重演的「大屠殺」。

目前並不清楚攻擊者的身份與動機。

奧沃鎮一家醫院的醫生告訴路透社,至少有50具遺體被送到鎮上的兩家醫院。 這位因未獲授權向媒體發言而拒絕透露姓名的醫生還說,需要捐血來治療傷患。

奈及利亞總統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譴責這起攻擊,稱這是「令人髮指」的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