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曬坦克造型! 大陸帶貨王直播被中斷

  • 時間:2022-06-06 09:13
  • 新聞引據:德國之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曬坦克造型! 大陸帶貨王直播被中斷
叫賣坦克造型蛋糕,大陸帶貨王李佳琦3日直播被中斷。(網路圖片)

德國之聲報導,為防止六四集會,港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早在6月3日晚上11時就關閉了維多利亞公園(維園)部分場區。香港警方6月4日表示,截至當天晚上11點30分,共有5男1女在銅鑼灣及維園一帶被捕,年齡介於19至80歲,並檢獲一把萬用軍刀,這幾人分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藏有攻擊性武器」。

悼六四  港5男1女被捕  

據香港自由新聞(Hong Kong Free Press)報導,被捕者包括活動人士劉山清(Lau Shan-ching),另有數十人被攔下搜查。香港01報導,警員盤問穿黑色衣服和背包插白花的市民,也有乘涼的長者被查身份。《明報》報導,劉山清因在維園內穿著李旺陽T恤、配戴「悼念六四」字樣的口罩被捕。李旺陽事件是指湖南省六四民運勞工維權人士李旺陽,在可疑情況下死亡事件,但官方報告表示他為自殺。

中國網路  「8的平方」是敏感詞

在中國的網路上,帶有蠟燭、坦克、89、64的圖文、影音、表情包等都成為敏感元素,相關貼文被大量刪除。「8的平方」、「It's my duty」和「麥丟替」(諧音)等也成為敏感詞。

李佳琦賣坦克蛋糕  直播被卡

6月3日,大陸「直播一哥」李佳琦在直播時,曬出坦克造型蛋糕,直播隨即被中斷。李佳琦先發微博表示「後台技術故障,我們在緊急處理中」,之後又發文稱「因為我們內部設備故障,無法繼續直播」。大陸微博網民對此議論紛紛,許多人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有人則用暗語回應做解釋。

在海外推特上,有用戶表示,中共這樣做反倒會讓更多大陸年輕一代知道了六四,並試圖瞭解六四真相。有推特用戶寫道,「謝謝李佳琦,如果不是中宣部這麼敏感封禁,本90後還不知道1989年6月4號發生了什麼呢!」;「李佳琦事件不就證實了坦克人的存在?」。還有人寫道:「如果李佳琦因為這件事被封殺了,那這個國度沒有任何希望可言了, 應潤盡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