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狀況許可的話 納達爾:很願意打溫布頓

  • 時間:2022-06-06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狀況許可的話 納達爾:很願意打溫布頓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第14度在法網封王。(AFP)

在贏得第14座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冠軍後,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5日表示,如果身體狀況允許,他將參加溫布頓網賽(Wimbledon)。

一直承受腳傷問題的納達爾在賽後表示,「如果我的身體準備好,我將參加溫布頓。溫布頓是我不想錯過的比賽」。

納達爾曾兩度在溫布頓封王。

36歲的納達爾5日在法網男單決賽,以6-3、6-3、6-0,直落三輕取挪威對手路德(Casper Ruud),成為法網史上年紀最大的奪冠者。

本球季的前兩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和法國公開賽,都由納達爾摘下冠軍。如今他的男單大滿貫金盃已來到22座,比最接近的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和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20座,多出兩座。

溫布頓將於6月27日開打。

納達爾解釋說,由於整個法網比賽期間的一系列止痛藥注射,他才能打進5日的決賽,腳已經麻木,但他不會再為溫布頓草地賽經歷類似的過程。

納達爾表示,「溫布頓是一個優先,一直都是。我是可以用抗發炎藥參賽」,「以注射麻醉藥參賽,但我不想再讓自己這樣做。它可以發生一次,但不是我想遵循的生活哲學」。

不過,納達爾也說,「讓我們拭目以待。我一直是一個正面積極的人,總是期望事情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讓我們保持信心,保持積極的態度,讓我們看看將發生什麼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