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杭州亞運技術手冊列台灣島於中國 中華奧會:已反映

  • 時間:2022-06-06 11: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杭州亞運技術手冊列台灣島於中國  中華奧會:已反映
杭州亞運延期。(圖:取自杭州亞運官網)

媒體報導,杭州亞運「運動技術手冊」英文版,描述中國大小島嶼中以「台灣島」為最大,刻意將台灣島列入中國領土,中華奧會今天(6日)表示,4月已向亞奧理事會反映並表達我們的立場。

自由時報報導,杭州亞運籌備委員會(HAGOC)所出版的「英文版」61項運動技術手冊,第一部分「公共資訊」簡介了中國的地理概況,提到在中國眾多島嶼中,台灣島最大,外界質疑此舉將台灣形塑為中國的一部分,而運動技術手冊的內容是供各國奧會下載。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今天證實此事,他表示,今年4月中華奧會同仁在翻譯杭州亞運運動技術手冊時發現上述內容,已於4月底向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CA)反映,表達中華奧委會是OCA的45個會員國之一,在亞奧會章程中,中華台北具有主體性,享有與其他會員同樣權利、義務的地位。

蔡賜爵透露,已向OCA提出,希望運動手冊可以針對體育競技方面多做著墨,「至於其他問題不必再無謂描述,這跟體育本質和技術手冊沒有直接關係」。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今年5月6日宣布杭州亞運延期,蔡賜爵表示,OCA可能近期還在處理杭州亞運延期後續相關事宜,「目前就沒有繼續再談此事」。

不過,蔡賜爵強調,後續將本著台灣最大利益,注意此一事件的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