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指責加拿大軍機增加偵察和挑釁力度

  • 時間:2022-06-06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指責加拿大軍機增加偵察和挑釁力度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資料照片/CNA)

中國國防部今天(6日)表示,加拿大軍機加大對中國的偵察與挑釁力度,威脅到中國的國家安全。

中國國防部表示,反對加拿大的挑釁行為。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在記者會上說,中國軍方對加拿大的行為,「迅速採取了有理有力、安全專業的處置措施,並通過外交渠道向加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加拿大軍方1日指控中國戰機在加國偵察機監視北韓規避聯合國制裁活動時,騷擾其巡邏機,有時還會迫使加國偵察機偏離航線。

加拿大軍方發布聲明說,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PLAAF)戰機從4月26日到5月26日,多次接近加拿大皇家空軍(RCAF)CP-140極光(CP-140 Aurora)長程偵察機。

加拿大軍方表示,這樣的互動令人擔憂,並且頻率越來越高。加國軍方指出,加國偵察任務遭到騷擾,發生在聯合國批准對北韓實施制裁的行動期間。

這架加拿大偵察機執行的任務是渥太華當局「霓虹行動」(Operation Neon)的一部分。「霓虹行動」部署軍艦、戰機和士兵,以監視北韓在海上涉嫌逃避聯合國制裁的行為,包括船對船運輸燃料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的其他供應物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