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其邁:高市疫情高原期較北部長、每日新增較少 估7日後趨緩

  • 時間:2022-06-06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陳其邁:高市疫情高原期較北部長、每日新增較少 估7日後趨緩
高雄市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輕重症分流」三大原則,以一站式型態為民眾免費快篩、直接開藥。(資料照片/中央社)

高雄市疫情正處於高原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6日)表示,為避免超過醫療量能,高雄市的確診人數曲線壓得較扁平,因此,高原期的時間會比北部長,他預估高雄還需要7天才會脫離高原期。另外,高雄市5到11歲的疫苗接種率已達7成,本週將進行最後衝刺,希望將接種率再往上提升。

高雄市今天新增7,506例COVID-19本土病例,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下午召開的防疫記者會中表示,累計至今天,高雄市的盛行率是8.16%,仍處於高原期。由於高雄市的策略是讓確診數「慢慢上來、慢慢下去」,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將維持在1萬上下,估算還要7天、盛行率大概要達到12%至15%左右,才會脫離高原期。陳其邁:『(原音)我們的高原期的時間會比北部地區來得更長,這一定是必然的結果,因為你慢慢上來、慢慢下去,壓得比較扁,當然時間會比較長一點,但是不會像北部、像新北2萬多、2萬多這種情況,不會,所以這慢慢上來、慢慢下去,讓這個疫情能夠不要觸到、超過我們的醫療量能。』

陳其邁指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輕重症分流」這三大原則一直未變,包括發放快篩試劑給高風險族群及一站式免費快篩、直接開藥。在輕重症分流方面,目前有6萬9,254名確診者採居家照護,占全部確診者近98%;住院1,114人,僅占1.5%。現高雄市專責病房及負壓隔離病房仍有1,142張空床,空床率50.3%;加強型防疫旅館的空床率也達87.6%。

陳其邁並指出,以國外的經驗來看,重症及死亡會延遲2週左右,因此市府正加緊整備醫療量能,包括在3週前就成立高屏地區重症醫療專家委員會,提供其他縣市的經驗及用藥準則諮詢,病床調度及地區間轉診也有專家負責。

在校園方面,國中、小本週辦理畢業典禮,教育局提醒師生返校時務必落實防疫措施。目前高雄市5到11歲的校園接種率已達7成,本週還有99間學校將施打,預估8日前可打完,市府鼓勵家長讓孩童接種疫苗,希望透過最後一波衝刺,將5到11歲孩童的疫苗覆蓋率再往上提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