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換政」? 解鈴還須繫鈴人 地方等待朱立倫溝通

  • 時間:2022-06-06 1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桃園「換政」? 解鈴還須繫鈴人 地方等待朱立倫溝通
張善政6日表示,既然接受徵召,就會努力向前,且目前民調也顯示他領先。(圖:張善政臉書)

國民黨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但至今黨內仍未完成整合,各方雜音不斷,甚至傳出「換政」傳聞。對此,國民黨今天(6日)否認「換政」,強調會協助張善政勝選。桃園地方人士則表示,「解鈴還須繫鈴人」,待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國後,黨中央必須加強和地方溝通,才有辦法弭平爭議。

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張善政近日也展開一連串地方行程;不過,地方仍雜音不斷。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要求張善政退回徵召,並希望黨中央能重新舉辦初選,而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端午連假期間邀請羅智強、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和魯明哲餐敘,卻不見張善政,也讓外界揣測張善政與地方關係仍未磨合。

藍營在桃園尚未完成整合,又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回國後,可能會「換政」。對此,張善政6日受訪時表示,既然接受徵召,就會努力向前,且目前民調也顯示他領先。他說:『(原音)以我的角度來講,既然接受徵召,努力向前,跑到終點為止,中間不管發生什麼過程,我都會繼續努力。我沒有聽說過(換政)。目前為止看到的民調都是我領先,沒有什麼民調沒有起來的問題。』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表示,黨中央會持續與地方溝通,化解歧見。他指出,張善政普遍受到肯定,地方整合漸入佳境。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內亂未平,國民黨立委呂玉玲仍在進行感恩之旅,尚未與張善政見面。呂玉玲表示,黨中央突襲式徵召讓她心有戚戚焉,而黨主席朱立倫的決定也需要經過大家認同,黨才能向前推進。

對於桃園的整合,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表示,他還是希望黨中央能針對宣布參選的人特別加以安撫,從提名至今雖然氣氛有稍微緩和,但看起來黨中央還沒找到方法跟呂玉玲和羅智強溝通。魯明哲表示,現在的情況跟張善政比較沒有關係,「解鈴還須繫鈴人」,需要高層的智慧加把勁化解歧異。

立委萬美玲認為,既然已經徵召,中常會也通過,總不至於「換政」。萬美玲表示,朱立倫既然做出這樣的決定,恐怕不能再派黃健庭出馬溝通,而是必須朱立倫回國後親自到桃園溝通,好好跟大家說明,團結不能只是口號,要真心、要實踐,團結才有意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