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楊貴運辭世  享壽98歲

  • 時間:2022-06-06 21: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楊貴運辭世  享壽98歲
2021年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楊貴運辭世,享壽98歲,客委會將頒贈旌揚狀。(圖:客委會臉書)

客家委員會今天(6日)晚間表示,2021年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楊貴運辭世,享壽98歲,客委會將頒贈旌揚狀。楊貴運1970年於美國創立台灣客家會,可是海外首個以台灣為主體的客家社團。

客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楊貴運於美國時間5月31日辭世,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聞訊後表達深切哀思與敬意,客委會也將頒贈旌揚狀,感謝其一生為客家的無私奉獻。

楊貴運為桃園中壢客家人,長年研究生物、保健等領域,年少時跨海求學,人在海外卻時時刻刻心繫客家,1970年於美國創立台灣客家會,可說是海外首個以台灣為主體的客家社團,其後於1988年在加州創立全美台灣客家會,1997年在德州創立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

楊貴運畢業後有感於異鄉遊子,離家打拚大不易,他總樂於提攜後進,讓後生在異鄉也能時時感受到無限溫暖,近百歲從人生舞台謝幕,留給世人崇高尊敬與懷念。

客委會表示,楊貴運除團結海內外客家鄉親外,他在擔任國策顧問期間積極爭取不分區立委客家名額及客語訂為「台灣四大官方語言」之一,對於推動以台灣為中心的世界客家組織不遺餘力,效益宏大,為海內外客家所景仰,獲2021年客家終身貢獻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