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華民國國旗現身基輔廣場!台灣援助烏克蘭

  • 時間:2022-06-07 07: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華民國國旗現身基輔廣場!台灣援助烏克蘭
英國「每日電訊報」駐台記者史密斯5日在個人推特發布照片,顯示首都基輔獨立廣場一面牆近日掛上數十國國旗,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國旗。(圖取自twitter.com/niccijsmith)

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的戰爭中,台灣對烏克蘭的支持和援助獲得回應。

烏克蘭向世界吶喊 急需國際援助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台記者史密斯5日在個人推特發布照片,顯示首都基輔獨立廣場一面牆近日掛上數十國國旗,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國旗。

史密斯(Nicola Smith)推文寫道,這是她在基輔市區的第一印象。在照片中出現中華民國、美國、日本、英國、加拿大、澳洲、義大利等國的國旗,看起來並沒有中國的五星旗。

在這些近日掛上的國旗下方有標語寫著「世界各國,我們需要你們的軍事裝備與人員,拜託。」    有網友看到後留言說「哇,我看到台灣國旗!」另有人歡迎史密斯來到基輔,並提醒她要注意安全。

台灣伸援手  協助重建

烏克蘭國會4月18日曾透過社群平台Telegram發文,感謝自俄羅斯2月底入侵以來全世界對烏克蘭的支持,其中包括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4月22日與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視訊通話,宣布轉贈台灣人民募捐的300萬美元予基輔市,另提供烏克蘭當地6所醫療機構500萬美元,總計800萬美元。

此外,吳釗燮5月31日也和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市長切列霍夫(Ihor Terekhov)通話,代表台灣宣布捐贈200萬美元,另提供烏東與烏南戰區4個市政府各50萬美元。這次捐贈的400萬美元,將作為重建學校與民生基礎建設之用。切列霍夫感謝台灣善心,盛讚「患難見真情」,並許諾會在戰局趨緩後訪問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