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斯拉傳出全球停聘  中國仍在招募工程師

  • 時間:2022-06-07 08: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特斯拉傳出全球停聘  中國仍在招募工程師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AFP)

路透社近日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近日傳出計劃「暫停全球所有招聘」,並將裁員10%。然而中國媒體引述內部人士指出,「特斯拉中國還是很缺人,近期還在大規模招人」。

路透社日前取得標題為「暫停全球所有招聘」的內部電子郵件,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對經濟有一種「超級不妙的感覺」,公司必須裁員大約10%。

針對全球暫停招聘的消息,界面新聞引述一名接近特斯拉中國的相關人士透露,目前特斯拉中國沒有聽說裁員消息,前不久還在大規模招人。「特斯拉中國這邊招聘非常嚴格,還是很缺人才」。

報導提及,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在上個月發布了100多個職務招聘的資訊,涉及車輛軟體、硬體設計工程、動力與能源工程、車輛工程等、法規認證等5個領域。其中,車輛軟體和硬體設計工程職缺數量占一半。

報導另引述一名特斯拉中國內部人士說,這次招聘和過往相比,力道比較大。「之前招聘中高層相對多一些,這次以工程師為主」。

根據上海證券報報導,特斯拉逆勢大舉招聘研發人員,反映目前上海基地對於特斯拉的戰略地位。生產效率高、供應鏈成本及人工成本相對較低,又得到政府大力支持,上海基地對於特斯拉的全球市場供應、利潤保證至關重要。

報導指,特斯拉曾特別提及中國研發團隊的目標是「在本土原創設計、研發、生產帶有中國元素的新車型和能源產品,實現中國創作,銷往全球」,上海基地有望成為特斯拉全球第2總部,並且未來還有望誕生中國版特斯拉新車型。

公開資訊顯示,特斯拉上海研發創新中心坐落於臨港,在2021年底落成,是特斯拉首個在美國本土以外所的研發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