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媒:台灣沒有忘記天安門事件

  • 時間:2022-06-07 08:43
  • 新聞引據:法廣RFI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法媒:台灣沒有忘記天安門事件
六四事件33週年,公民團體4日在台北舉辦悼念晚會,這場紀念活動多了不少香港元素。一名參與者手持「香港獨立」的旗幟到場參加。 (圖:中央社)

八九六四天安門事件剛剛送走第33個年頭。儘管北京天安門廣場周圍加強了安全戒備、香港持續了31年的燭光悼念晚會再次遇阻,但是,台灣的民眾卻沒有忘卻紀念這一重要的日子。

法廣報導,法國大報《費加洛報》(Le Figaro)指出:面對北京的極權主義,「反叛的島嶼」向民主敞開了大門。6月4日,在距天安門廣場1,700多公里處的台北,約有2千多人舉行了集會,紀念天安門屠殺中的遇難者。

在中國,「六四」仍為禁忌話題。直至今日,北京嚴格禁止提及此一事件,並嚴禁各種紀念活動。但是在台灣,國際特赦組織每年都會在台北市中心舉辦一場悼念遇難者的守夜活動。由於香港維園的燭光悼念晚會遭禁,今年,台北成為華人世界唯一得以組織相關紀念活動的地盤。

報導注意到:參加台北悼念活動的人士以港人居多。他們身着黑色服裝、戴着黃色頭盔、有些人還帶着防毒面具,重現了2019年香港抗爭活動的情景。

一名負責六四紀念活動的台灣年輕志工表示:他之所以參加紀念天安門事件的活動,與他是台灣人無關,而是因為中國對自由世界構成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