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招聯會常委會決議 114學年度分科測驗恢復考數乙

  • 時間:2022-06-07 10: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招聯會常委會決議 114學年度分科測驗恢復考數乙
大學招聯會7日表示,將於114學年度分科測驗恢復考數乙考科。(示意圖/圖:中央社)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7日)表示,基於大學選才需求,且為了不影響已入學的高中生權益,常務委員會決議,將於114學年度(2025年)分科測驗恢復考數乙考科。

111學年度起,分科測驗不考國、英、數乙等考科,不少學生、家長憂心學測將「一試定終身」,加上111學年度學測數A太難,也讓部分教育團體呼籲分科測驗恢復考數乙。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指出,招聯會常委會已於去年決議,將在分科測驗中恢復考數乙考科,教務長工作小組則建議於114學年度分科測驗恢復數乙考科,並提交常委會討論。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常委會就蒐集到的高中端意見,並審酌大學端過往增加考科修訂都是3年前公告,考量目前高一生課程計畫及高中升學相關宣導已完成;為不影響已入學的高中生權益,常委會經討論後,通過114學年度起分科測驗納入數乙考科。

由於招聯會已於今年5月2日公布113學年度繁星推薦、申請入學管道的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隨著114學年度分科測驗納入數乙時程定案,招聯會也將一併公布113學年度分發入學招生管道的數學考科參採查詢系統,供高一學生選課規劃參考。

招聯會也表示,今年7月27日公布111學年度分科測驗成績時,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也會公告各系組招生名額(含回流)、採計科目組合(含學測及分科測驗)成績人數累計、最低登記標準分數;採計科目的各種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將以每1級分為分數區間,供考生選填志願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