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月脫口罩、8月開放邊境? 蘇貞昌:防疫關鍵時刻 適度應變調整

  • 時間:2022-06-07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7月脫口罩、8月開放邊境? 蘇貞昌:防疫關鍵時刻 適度應變調整
關於8月是否開放邊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現在是防疫關鍵時刻,政府會適度應變調整。(行政院提供)

媒體報導,台灣鬆綁防疫政策,7月可望脫口罩,最快8月開放邊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上午在基隆表示,現在正是防疫最後的關鍵時刻,請大家繼續忍耐、加油,打贏關鍵一戰。他表示,目前疫情來到高原期,有漸漸下降趨勢,政府會適度應變調整各種情況。

台灣本土疫情處在高原期,媒體報導,政府鬆綁防疫政策,7月可望解除口罩禁令,最快8月開放邊境。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上午在基隆受訪時表示,現在正是防疫最重要、最關鍵的時刻,請大家繼續忍耐、加油,打贏關鍵一戰,進入正常生活。蘇貞昌表示,疫情來到高原期,且漸漸有下降趨勢,政府會適度應變調整各種情況。他說:『(原音)現在確實是來到高原期,而且漸漸趨勢有下降的情況,我們會視疫情的情況、疫苗的施打率以及各種醫療量能,適度應變地來調整各種情況,由指揮中心斟酌,詳細的情況,再跟國人同胞報告。』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指出,國內5歲至11歲兒童疫苗涵蓋率為74.2%,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統計為60.5%;外界質疑,蔡總統的數據將確診兒童也納入。蘇貞昌今天上午到基隆建德國小視察兒童疫苗施打情形,他表示,確診以後就會有抗體,政府的兒童疫苗數量充足,現在學校也恢復實體上課,回歸校園施打,他感謝第一線醫護的辛苦。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守護孩子健康,也希望家長盡量讓孩子施打疫苗,加強保護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